天文学有实际用途吗?

尽管天文学非常酷,我们正在学习的东西很棒,但是了解我们对宇宙的了解真的有实际用途吗?

其他科学领域是否借鉴了目前的天文知识?

标准的原因是:从小行星/太阳中开采/产生的能量;遇到可以教导我们的先进文明;可能的殖民化;导航(如果GPS失灵!);可能对现代物理学有更好的了解。
barrycarter

为什么要下票?这可能是关于天文学的最重要的问题。向我+1。
pela 2015年

Masering最早是由天文学家发现的。如果其他人遵循天文学,也许可以早日开发出激光器。
Marc

这个问题就是问题,一切都需要实际使用吗?答案是肯定的。罗浮宫或您在附近享受周末烧烤的当地社区公园的实际用途是什么?

有些事情非常值得,却几乎没有经济收益。实际上,您当地的社区公园的经济收益为负。免费入场,但免费。想想一下,如果您的城市将其出售给公寓开发商会赚多少钱,以及无需为维护公园而付钱会节省多少钱。

尽管没有明显的经济收益,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值得的。许多科学都属于这一类。例如,考古学的实际用途是什么?(有一些,但这不是重点。)

与考古学,卢浮宫和您当地的公园一样,天文学不需要实际的经济用途。科学的目的足够好。

就是说,天文学有实际应用。关键应用一直是导航。知道船舶在海上的位置或车辆在太空中的方位需要天文学。

天文学的一个不太直接但仍然非常重要的应用是它如何告知物理学。开普勒是一位天文学家,而不是物理学家。(在开普勒时代,这两个学科非常非常不同)。然而开普勒的著作使牛顿了解了如何描述引力。最近,天文学告知物理学,其标准模型不是很正确。从太阳观察到的中微子通量(请参阅http://en.wikipedia.org/wiki/Solar_neutrino_problem)是当时物理学所说的三分之一。这导致对标准模型的更改。中微子的质量很小但不为零,它们从一种形式振荡到另一种形式。

直到今天,天文学仍在继续为物理学提供信息。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对于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构成一无所知。但是无论它们是什么,它们确实确实存在。

这让我想起了罗伯特·R·威尔逊(Robert R. Wilson)关于SSC 的著名演讲
HDE 226868

好贴。暗物质和暗能量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微子也是如此,我还要补充一点,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也通过天文学进行了测试和验证。中子星质量和黑洞质量为我们提供了有关高能粒子物理的一些线索。例如,理论上从未发现过的“夸克星”。
userLTK 2015年

非常好的讨论。
pela 2015年

然后,如果天文学继续为物理学提供信息,而物理学改变了我们的世界,那将带来经济上的收益,尽管这不容易或根本无法衡量,不是吗?
Pablo

关于“这导致对标准模型的更改”的评论。轻描淡写!标准模型可预测无质量的中微子。中微子具有质量,意味着存在超出标准模型huuuuge的物理学。
AtmosphericPrisonEscape

天文学有几种实际应用/附带条件。例如,在研发火箭发动机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意外地发明了一种极其高效的灭火器,对消防员非常有益。照相机的成像技术用于相机,太空飞船的绝缘导致聚四氟乙烯,弄清楚如何去太空中的浴室导致更好的透析仪,等等。调查未知总是会导致新的和不可预见的见解。

但是,我认为对于大多数天文学家来说,这不是我们进行天文学的原因。冒着听起来有些冒昧的风险,我认为天文学的目标是探索未知的事物,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宇宙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解我们的起源,并简单地尽可能多地了解自然。与500年前和500年前的人们一样,他们试图绘制世界地图,发现远景。

好的,这听起来很自命不凡。不过,我仍然认为这是真的。

我在最后一点上同意您的意见-而且您太自负了!-但您列出的进步归功于工程技术,而不是天文学本身。天文学激发了太空探索的热情,但是抬高人类的最初动机是-对于美国和苏联-不那么崇高。我想这听起来有些自命不凡。。。
HDE 226868

发明火箭不是天文学。这是航空航天工程。这些衍生品几乎全部来自航空航天工程,而不是天文学。
David Hammen

好吧,好吧,@ HDE226868和DavidHammen,重新阅读我的回答,我同意你自命不凡。但是我认为航空工程是天文学的一部分,尽管我也同意最初的动机并不那么崇高。
pela 2015年

@pela这是一个错字!我编辑的注释添加的东西-它最初说,“你是不是太自命不凡”。对于那个很抱歉!
HDE 226868

@ HDE226868:哈哈,谢谢,但是我不知道,也许错别字是正确的……:)
pela 2015年

您是否愿意包括所有天文学,包括绘制天文学特征的位置和运动的基础知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天文学就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以及依赖于它们的所有其他技术或实践的基本理论和实践基础。除了“我什么时候种庄稼”或“我要驶向哪个方向”这两种方法都有生死攸关的后果,您将获得更多实用性。

天文学的一种实际用途(实际上,我并没有认为它需要直接有用的前提-有很多蓝天研究变成了应用的例子,我不明白为什么天文学应该有所不同;还有激励和培训下一代科学家的问题:空间天气预报是特别适合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的问题)。

对太阳活动,日冕物质抛射和地球冠冕环境的了解已使发电电网,卫星运营商等能够采取行动,将预测的地磁风暴造成的破坏和干扰降至最低。

回想一下,天文学过去对于导航非常重要!我想我们都已经习惯了GPS ...

从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来看,天文学具有巨大的公众吸引力,也许仅次于恐龙:它具有真正的“哇”价值。非科学家很容易理解它,并为科学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起点。

天文学的另一个方面是它吸引了其他科学:核物理学,高能物理学,等离子物理学,流体动力学,相对论,辐射过程等等。天文学或天体物理学突破了所有这些学科的界限并为这些学科做出了贡献。

就“日常使用”而言,最引人注目的也许是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没有它,我们的GPS导航系统将无可救药地出错(并且很难纠正)。

我认为GPS / GR只是个神话。当然,轨道上的时钟运行得更快,但速度都相同。因此,经验校正同样适用。SR绝对是必需的。
罗布·杰弗里斯

迟到聚会:

我不想参与对一门科学学科与另一门科学学科进行权衡的比赛,这很愚蠢。认为罗马书对人类的价值不如地球科学是胡说八道。我们可以争论什么是有价值的科学,但是讨论的结果纯粹是主观的。

那么哲学-所有科学研究的起源呢?零经济立即回报。

纯粹的基础研究除好奇心外没有其他目标。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或量子论被认为几十年来没有任何实际应用!现在,您在家中拥有一个装有激光LED的gazilion设备,并且可以在口袋中随身携带GPS设备。

我只是想分享一些可以通过Google轻松找到的指针:

“天文学家为我们做了什么” 因此,如果您曾经使用日历,GPS来导航您的汽车,需要捷运或拥有CCD相机,那么天文学的实际使用对您来说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日常生活中的天文学

为什么天文学很重要?-arXiv Robert Aitken博士的文章

天文学对国家的好处

天文学也许是最基础的科学学科。人类从一开始就仰望星空,对宇宙感到疑惑。<\ rant>

科学的其他领域不会像“不绘制地图”那样“从天文学中汲取”。它可能不会增加我们目前拥有的技术,但是一旦我们进入宇宙,它将帮助我们更加安全地生活。基本上现在,我们有了整个美国(或其他非常大的国家)的非常详细的地图(每条道路),但我们只能步行。我们知道大量当前无用的信息。找一辆可以走得很远的汽车(宇宙飞船),所有这些信息突然变得更加有用。您知道要去哪里加油,想去哪里观光,想去哪里购物。它本身并没有用,但是一旦正确使用它,对提高其他活动的效率将非常有用。

天文学不仅涵盖了绘制宇宙的过程,不是吗?宇宙的所有物理学也都不会属于天文学吗?这些物理在实际应用中有用吗?
Scottie

NASA将天文学定义为“对恒星,行星和太空的研究”。老实说,我会说宇宙的物理学和地球的物理学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东西都已经被地球约束的物理学所覆盖。我确信某些物理学定律只能以只有通过天文学才能观察到的大小和速度才能观察/发现,但另一方面,我怀疑它们是否具有实际应用价值。也许我们能够发现聚变中的漏洞,或者基于恒星的光谱分析发现一些漏洞?我不确定我们还能看到什么。其他人可能会更好。
罗伯特·威兹

我尚无法评论其他人的帖子>。<我不确定我是否同意佩拉的回答。我对天文学的定义可能过于狭narrow,但我觉得他的大多数答案都更多地涉及太空探索或火箭科学,而不仅仅是研究恒星和其他行星。也许研究金星的温室气体效应会有所考虑,这将有助于我们了解类似气体对我们自己星球的影响。通常,研究其他星球上的天气可能会有助于我们自己的天气模型。
罗伯特·威兹

公平地说,他确实说过“附带条件”。
Scottie

很公平。我不确定您想要与天文学本身和相关领域相关的答案有多紧密。
罗伯特·威兹

一切都在太空中。一切!还会在哪里呢?因此,任何人都认为“实用”的东西都在太空中。这是唯一的去处。

哦,有人不喜欢我的观点,尽管确实如此,这是不言而喻的。很少有人质疑研究或移动到地球表面上不同位置的价值。好吧,地球表面在太空中。当您走路时,您会穿越太空。而且,这种肤浅的东西还有更深的维度,从未被抬头仰望的人却没有发现。
LocalFluff 2015年

-4

不,没有实际价值。在哈勃望远镜上浪费了多少,然后在校正镜头以获取清晰图像上又浪费了​​多少?到达时坠毁的火星着陆器浪费了多少?

如果人们想自掏腰包为天文学付出代价,那就好。不要只是钻研我的,这样我就可以知道100亿年前银河系的状况。如果有什么钱花在海洋学上的话,那是我们这里而不是乌云密布的人们更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