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a去了哪里?

行星命名的约定是,离恒星最近的行星(如果同时找到多个行星)被命名为“ star” b,然后命名为“ star” c,依此类推。正如Zephyr正确指出的那样,如果发现更为偶然,则发现顺序优先于距恒星的距离。

因此,没有Trappist-1a。或者,您也可以根据需要将其视为恒星本身,尽管如果恒星本身是多星系统(可能被称为“恒星” A或“恒星” B等)的一部分而变得令人困惑,那么(请注意,大写字母),具体取决于它在层次结构中的位置。

有趣。知道这个约定从哪里开始吗?我猜想有人在某个地方称之为“星” a,这已成为惯例,但我一无所知。
JiK

Wikipedia上有一篇有关exo行星命名约定的文章,包括参考资料和迄今为止的一些豁免。
Adwaenyth

为了增加Rob的答案,我想扩展此命名约定的来源。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是通常设定惯例和定义的组织。他们是在2006年将冥王星降为矮行星的人。无论如何,在发现系外行星之前,存在命名多星系统的约定。规则是您给系统命名,例如Alpha Centauri,然后该系统中最亮的星标为“ A”。然后,将其他所有对象赋予字母“ B”,“ C”等。Alpha Centauri系统中包含三颗恒星,因此将其命名为Alpha Centauri A(三者中最亮的),Alpha Centauri B和Alpha Centauri C(又名Proxima Centauri)。

然后,这个约定继续命名系外行星。根据这个约定,恒星是“ A”,而所有系外行星都被赋予字母“ b”及以上。请注意,系外行星字母通常为小写字母,而对于恒星则为大写字母。还要注意,如果您有一颗恒星(例如TRAPPIST-1)被发现存在行星,那么该恒星的名称就不会变成TRAPPIST-1A。“ A”是隐含的。

只是用这种命名约定指出另一个有趣的地方,行星的字母并不总是表示它们与恒星的距离。也就是说,“ b”行星不一定是最接近的行星,紧随其后的是“ c”,等等。这些行星在发现时就被标记了。有人可以找到一个行星,将其标记为“ b”,然后找到另一个更近的行星,并将其标记为“ c”。碰巧的是,TRAPPIST 1的字母是按顺序排列的,因为同时找到了前三个并根据距离进行了标记,然后同时找到了最后4个并根据距离进行了标记。

您可以在Wikipedia的系外行星命名约定页面上阅读有关此规则的更多信息。有很多警告,例如当您的行星绕着二元系统运行时该怎么做。

但是如果第二颗恒星的名字只是奇怪的话,那就是第一颗行星-例如Alpha Centaury B b。
古斯

@Guss确保它很奇怪。实际上,最近在Proxima Centauri附近发现的行星的一个有效名称是Alpha Centauri Cb。但是谁曾说过天文学命名惯例并不奇怪?它们总是很奇怪,令人费解并且难以理解。当您拥有一本具有数千年命名约定的科学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zephyr

这比当前接受的答案更正确。
NeutronStar '17

当您拥有一本具有数千年命名约定的科学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您的宇宙看起来似乎很难使事物进行清晰的分类时,与有内在需求的人类恰恰相反,这也是发生的情况。
Simba

Ceti Alpha V!youtu.be/Uhu5V8VRxFU?t=16s
八位大师

原因是因为绕星运行的系外行星是按照被发现的顺序命名的,以字母b开头。有时,在一个由两颗恒星组成的系统中(例如半人马座Alpha),有两颗恒星,即半人马座A和半人马座B,到目前为止,尚未在系统中发现任何飞机。如果有行星绕着这两个恒星之一旋转,例如说一个行星绕着半人马座Alpha行星运行,那么发现的第一个行星将被命名为半人马座Alpha星云,以此类推。明星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