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exoplanet»

有关位于太阳系之外的行星的问题。

如果半人马座A的太阳系精确地反映了我们自己的太阳系,那么我们将能够检测到什么?
假设在4.4英里外(包括人)有我们太阳系的精确复制品。我们将能够检测到什么以及使用什么望远镜?哪个行星?我们可以检测无线电传输和/或任何大气吗? 我认为,如果我们与另一颗恒星的黄道面共面,那么探测将是最佳的,那么在最佳和最差情况下(90度视角),我们会看到什么? 剧本发布:几个月后,我在尼尔·特纳(Neil Turner)的冯·卡曼(von Karman)演讲中问了类似的问题。
28 exoplanet

我们的太阳有这么多行星奇怪吗?
互联网上充斥着关于太阳系中第九颗行星的新证据。有了这九个天体,小行星带,柯伊伯带以及太阳系中的所有其他物体-绕着恒星运行的天体的数量非常庞大。一颗恒星大小这么奇怪吗?众所周知,我们的太阳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恒星,那么拥有如此多的行星会使它变得奇怪吗?还是较大的恒星倾向于有数十个或几百个甚至数百个行星?

我们能探测到地球有多远?
我的猜测是,有生命的行星相距太远而无法被发现。我认为我们只能在直径约100光年的行星周围的球体内找到行星,但我怀疑有生命的行星可能比这更遥远。 我想估计一个球体的直径,我们可以在其中检测另一颗行星上的生命,然后估计该球体内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例如,给我们当前的技术以什么距离可以探测地球上的生命?像我们的太阳这样的球有多少颗恒星?SETI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排除所有这些恒星?
21 exoplanet  life

假想的跨海王星行星绕太阳运行
HD 106906 b行星距离其主恒星650 AU被发现,该恒星与太阳没有太大不同。Fomalhaut b还是一颗年轻的行星,它的运行距离其恒星很远。 发现这两个行星的主要原因是它们还很年轻,仍然很热,无法在红外中看到。我认为轨道很高的旧行星的温度低于10K,因此是黑色且不可见的。 有些人同意这样的假设: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海王星以外的某个地方,一些非矮行星可能正在绕太阳公转。HD 106906 b和Fomalhaut b的存在表明这是可能的。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找到至少其中一颗行星的几率是多少?如果确实存在,我们如何找到它们?

行星有多热?
考虑到某些系外行星(特别是“热木星”)的轨道非常接近其母恒星,这些行星会变得多热? 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热门的系外行星是什么?

系外行星大气的成分如何区分?
系外行星的大气成分光谱与母星的成分光谱,行星表面的成分或任何其他因素有何区别?实际上是否可以使用此方法精确确定大气成分? 在系外行星上进行过这种分析的任何具体例子吗?

宇宙中有多少颗太阳般的恒星?
在昨天宣布开普勒望远镜发现大量新近观测到的系外行星之后,我看到了一个标题,称宇宙中多达22%的太阳(如恒星)在其宜居区域中都有行星。宇宙中有许多恒星,因此宜居带中的行星数量必须足够大。但是宇宙中有多少颗恒星与我们的太阳大小相同?

业余观察过流系外行星有哪些实际考虑?
显然,我并不是指对系外行星本身的实际观察,而是要检测它们对母恒星发出的光的亮度的影响(如下图所示,来自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 我可以想象,高质量的望远镜将要检测并记录系外行星穿越母星的影响。 对于“后院”业余观察过境系外行星的影响,在设备,软件等方面需要哪些实际考虑? 如果有人实际尝试过此操作,您的经历是什么?

系外行星中元素丰度的统计
最近,我遇到了碳行星的概念-与地球不同,行星将主要由碳而不是氧,硅和镁形成。(我不算铁,主要是铁心被锁住了)。现在,我对总体行星化学成分感兴趣。我找到了一些有趣的文章来研究行星化学成分的变化主题(例如here或here),但是对我而言,要全面了解该领域的状态非常困难。 我想问一下这些事情: 1.预计将发生什么典型的地球行星组成?(我想会有很多相关性,某些元素组在绑定时会同时出现,例如与CNO循环或其他核循环有关。) 2.陆地行星的化学成分实际上有多少不同?(也就是说,所有陆地行星彼此之间大多是相似的,还是应该指望每个行星系统具有独特的元素比例?)

TrES-2b的表面实际上是深色的吗?
系外行星TrES-2b被称为有史以来最黑暗的行星,反射不到撞击它的光的1%。 对于表面是什么意思?在这个星球的大气之下,我们会看到什么?它是一个“影子行星”,它的大气如此浓密,以至于它阻挡了所有到达地面的光?

正向建模是什么意思?
在对系外行星的研究中,我听到许多人谈论“对系外行星大气的正演模拟”。我什至不知道“正向”在“正向建模”中的含义以及它与“反向建模”的比较。 什么是正向建模?为什么它如此特殊,以至于有别于普通的常规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