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observational-astronomy»

有关观察夜空的技术和实践的问题。

从月球看,地球如何在天空中运动?
我只想确保我能正确看到它,因为这似乎很奇怪。月亮被潮汐锁定在地球上,但由于解放,它的运动有些摇摆。那么,从月球近侧表面上的某个点来看,地球将永远位于天空中的同一位置吗?它会描述一个月内的一个小圆圈或左右摇摆,但从那一点开始不会远吗? 这似乎很奇怪,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舞台道具之类的东西一样。我们的条件如此之好,以至于一切都起伏不定(极点附近只有几颗恒星)。

如果您生活在月球的另一端,您如何推断地球的存在?
假设您在月球另一侧的穹顶上放置了一位天文学家,他将我们对轨道力学的最新了解武装起来,从而使地球永远对它们隐藏。 (并且,当然,假设此人对他们所处系统的了解并不多,他们无法从观察中收集到这些信息。如果您愿意,可以想象一下,他们了解了我们所有的现代半球半自动轨道力学和相关物理学,并且然后被传送到我们的月亮。) 现在,可以合理地预期这个人应该能够从对天空的观察中推断出他们所处的物体是二元系统的一半,并且他们应该能够测量轨道特征(半长轴,椭圆度,倾斜度以及重心的位置(更靠近另一个身体,对应更大的伙伴)。需要哪些观察来推断呢?这些观测需要什么水平的观测精度?它对应于什么历史时期?(也就是说,第谷·布拉赫(Tycho Brahe)的工具包就足够了吗?伽利略(Galileo)的工具?古希腊人会使用吗?或者这需要19世纪后期(甚至更晚)的天文台吗?) (正如MartinV的答案所指出的那样,我们的天文学家可能很难区分一对轨道运行的物体与一个巨大的物体之间的情况。因此,如果方便的话,您可以假设通过距圆顶约100 km的短距离飞行,我们的天文学家能够测量通过测量在不同的点太阳能倾斜度与它们之间的距离已知,月球半径点菜Erathostenes。)

为什么在超新星发现的图像中存在差距?
我碰到了这张gif图,显示了19世纪末至2010年的超新星发现。这是2010年的数据: 请注意,有一个形状像倒U形的突出区域,在该区域中几乎没有检测点,我将其粗略地封闭起来: 为什么是这样?是不是简单地不观察天空的一部分的探测器的人工产物,还是存在一些潜在的天文学原因?

我实际上可以看到彼此环绕的双星吗?
如果我有一个不错的业余望远镜†,那么在几年或几十年中是否可以观察到多颗恒星系统,并且实际上可以观察到其中一个或两个随时间的运动? 我的人寿寿命短,望远镜有限,对轨道距离,亮度和距太阳的距离都施加了严格的限制,所以我猜测如果有的话,这个数字可能很小。 †任意定义为例如8英寸(20厘米)的孔径,带有一组好的目镜和一个素描垫。

宇航员对地球尺寸的说法令人费解
毫无疑问,我们去过月球。这个问题与登月骗局无关。但是,有两个不同的宇航员对从月球看到的地球大小有两句话,这让我感到困惑。这两个引号都谈到了地球看上去有多小。从月球上看,地球不应该看起来很大吗 突然让我惊讶的是,那美丽的蓝色小豌豆是地球。我举起拇指,闭上一只眼睛,拇指被抹去了地球。我不觉得自己像个巨人。我感到非常非常小。—尼尔·阿姆斯通 随着我们越来越远,[地球]的尺寸减小了。最后,它缩小到了大理石的大小,这是您可以想象到的最美丽的大理石。那个美丽,温暖的活物看上去如此脆弱,微妙,以至于如果用手指触摸它,它就会崩溃并破裂。看到这一点必须改变一个男人。-詹姆斯·欧文 我知道“大”一词是主观的,但评论似乎不对。请让我知道我想念的东西。

在距地球多远的距离处,我们的太阳的视星等与天空中下一颗最亮的恒星具有相同的视星等吗?
该问题是从Space Exploration Stack Exchange 迁移而来的,因为可以在Astronomy Stack Exchange上回答。 迁移 6年前。 当我站在外面看着夜空时,未经训练的我的眼睛,除了月亮,其他一切看起来都像星星。我从理智上知道,有些是绕着我们的太阳旋转的行星,有些是距离很远的整个星系,但它们看上去基本相同。 您与我们的太阳相距多远,才能与天空中的其他“星”相同? 编辑以澄清 当我们通过太阳系迁移出去时,当我们仰望天空时,太阳将变得越来越暗。毫无疑问,地球是我们的太阳。 当我们占据太阳系中距离太阳较远的物体时,如果太阳看起来与天空中的其他恒星具有相同的亮度,那么我们将处于何处?

为什么波长比新望远镜所忽略的可见光短?
下图是我@ HDE226868 从本文中窃取的,该图显示了作为波长函数的角分辨率从可见光到紫外线突然下降了三个数量级。在紫外线附近,比超大型望远镜干涉仪或欧洲超大型望远镜检测到的波长分辨率短的分辨率突然下降了千分之一。 这显然是由于地球大气层的特性。但是像JWST和WFIRST这样的主要太空望远镜将填补远红外的空白。为什么没有计划用于紫外线和更短波长的雄心勃勃的太空望远镜?(还是该图中的突然中断会误导您?) 是因为即使从太空天文台观测也比较困难,还是因为紫外线和较短波长的角分辨率的科学价值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