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9th-planet»

与发现太阳系中假设的新的第九行星(非冥王星)有关的问题。

第9个星球的位置?
我已经看到许多新闻报道,表明太阳系中可能有第9颗行星,其轨道周期在1万至2万年之间,是地球质量的10倍。我还没有看到这个对象可能在哪里的任何实际迹象。如果我有足够的望远镜,我能否找到这个星球,我将用什么方式指点望远镜找到它?它可能会走多远,还是不为人所知?

假想的跨海王星行星绕太阳运行
HD 106906 b行星距离其主恒星650 AU被发现,该恒星与太阳没有太大不同。Fomalhaut b还是一颗年轻的行星,它的运行距离其恒星很远。 发现这两个行星的主要原因是它们还很年轻,仍然很热,无法在红外中看到。我认为轨道很高的旧行星的温度低于10K,因此是黑色且不可见的。 有些人同意这样的假设: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海王星以外的某个地方,一些非矮行星可能正在绕太阳公转。HD 106906 b和Fomalhaut b的存在表明这是可能的。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找到至少其中一颗行星的几率是多少?如果确实存在,我们如何找到它们?

第九颗行星可以虚拟吗?
天文学家最近声称有证据表明有第9颗行星。据我了解,这主要是基于一些柯伊伯带天体的一致轨道参数。 第九颗行星可以成为虚拟行星吗?我的意思是说,我们看到了多体系统的引力影响。难道第9颗行星仅仅是科伊伯带的重心,它的明显轨道有某种进动吗? 除了问题之外,如果这是可能的情况还是可能的情况,除了可以直接观察到的明显答案之外,我们如何区分“真实的”第九行星和虚拟的行星? 如果这是一个愚蠢或琐碎的问题,或者如果以前已经回答过,请原谅我。我不是专业的天文学家,但是我具有物理学/工程学背景。我做了一个快速的互联网搜索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可能只是使用了错误的术语或来源。

有第九颗行星吗?
在冥王星降级为行星之后,我们的太阳系中目前有八个行星。但是太阳的引力可以感觉到超越冥王星,那么是否有可能在冥王星之外拥有第九颗行星呢?我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在冥王星之外拥有柯伊伯带,所以可能存在一些柯伊伯带天体,可以成为第九颗行星,这有可能吗?

是否可以使用非周期性彗星的轨迹来推断“第九行星”的性质?
非周期性彗星是具有很长的轨道周期(大于200年或更长)的彗星,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外太阳系上。 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复兴了X行星,这是一个拟议中的行星,它在外太阳系最远的范围内运行。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从对柯伊伯带天体轨道的影响推断其存在。 如果存在这样的行星,并且是柯伊伯带天体对准的原因,它是否还会将这些天体撞击到内部太阳系中,从而产生具有巨大的a石轨道距离的非周期性彗星?我们目前对非周期性彗星的观测结果是否可以用来推断行星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