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solar-system»

有关太阳和绕其运行的物体的问题。

这个太阳系中有多少个行星?
因此,在学校(年龄很长),他们一直在教我们我们的太阳系中有9颗行星。 汞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但是我时不时地读着关于另一个“矮行星”(Eris,于2005年发现)的故事,根据天文学的定义,它取决于消息的来源,是另一个行星,而其他消息来源则说不是一个星球。甚至有人说冥王星也不再是行星。 结果:由于故事相互矛盾,我感到困惑。甚至Wikipedia也不清楚Eris,只写了文章(强调我的意思): NASA 最初将其描述为太阳系的第十颗行星。 原来?那么,它是否是第十个星球?事实是,那里还有另外一个“东西”,它看起来确实像行星。然而,有些人继续说我们的太阳系中有9颗行星,而其他人则说有9颗以上的行星,然后又有人指出,“行星”的最新定义也将冥王星排除在外,因此实际上更少超过我们太阳系中的9个行星。 因此,我试图获得一个我可以真正依靠的确定,正式和天文学上正确的答案,所以我问:这个太阳系中有多少个行星? 编辑 在维基百科“行星的定义”并不能真正帮助要么,因为它规定: 许多天文学家声称行星的定义没有科学意义,他们更愿意通过“祖父”将冥王星列入行星名单来承认其冥王星的历史身份。* * Bonnie Buratti博士(2005年),“主题-冥王星和柯伊伯带的第一个任务;“从黑暗到光明:冥王星行星的探索””,喷气推进实验室。检索2007-02-22。 因此,如果您链​​接某个地方以提供证明,那么如果您可以将我引到比Wikipedia更受信任的来源,那就太好了。理想情况下,是天文可信赖的来源和/或论文。

太阳系在哪里结束?
这是我过去多次听到的一个问题,对该网站的快速搜索显示这里没有有人问这个问题,因此我认为我也可以提出(并回答)它。我知道很少有人问和回答他们自己的问题,但是我认为它可以在这里工作,并且我欢迎这里任何人和所有人的意见(包括其他答案)。 太阳距离最接近的恒星系Alpha Centauri系统约4光年。但是,太阳系中的行星离太阳的距离还不远。太阳系在哪里结束?是否认为该边缘是海王星,柯伊伯带,奥尔特云或其他东西的轨道? 注意:Physics SE上的此问题类似,但此处发布的答案有不同的方向。

第9个星球的位置?
我已经看到许多新闻报道,表明太阳系中可能有第9颗行星,其轨道周期在1万至2万年之间,是地球质量的10倍。我还没有看到这个对象可能在哪里的任何实际迹象。如果我有足够的望远镜,我能否找到这个星球,我将用什么方式指点望远镜找到它?它可能会走多远,还是不为人所知?

我们的太阳能变成黑洞吗
每个星星都会变成黑洞吗?我们的太阳有可能成为黑洞吗?如果是,那么它是否会成为黑洞?根据黑洞的生命周期,太阳的当前状态是什么?如果太阳变成黑洞,会对太阳系中所有行星物体产生什么影响。 很抱歉有这么多问题,但我不能错过,因为这些都是我的想法。

为什么太阳的密度小于内行星?

为什么(大多数)行星逆时针旋转,即与太阳一样?
参考解释太阳系形成的机制以及坍缩的气态云的初始旋转,我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行星绕太阳公转的方式与此相同(逆时针说),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应用行星也旋转。从开普勒定律和角动量守恒的角度考虑这一点,我可能会得出结论,行星应该顺时针旋转,因为在行星形成过程中聚集的粒子的速度更接近太阳。 除了简短的解释之外,如果可能的话,我想从文献中得到很好的参考。 编辑,使我的推理更加明确:遵循开普勒定律,在原行星“日方”相对于地面的东西方方向上聚集的粒子比在“夜方”撞击的粒子更快。在东西方向。如果加上所有这些贡献,行星应该相对于初始云(即相对于实际太阳旋转)以相反的方向旋转。我猜那里有什么问题或缺失(以抵消我刚刚描述的现象),但我看不到它是什么... 新的编辑: 参考文献我发现了一些有关此类问题的已发表文章,但我现在没有时间仔细阅读它们。如果有人有这样做的动力,请不要犹豫;-)如果我在这些论文中找到了我的问题的答案,我将在稍后发布。当然,您可能需要使用订阅这些编辑器的机构的网络来访问它们: 伊卡洛斯的朱利(RT Giuli)(1968a):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0019103568900821 伊卡洛斯的RT Giuli(1968b):http : //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0019103568900122 哈里斯(1977)在伊卡洛斯(Acar Harris):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0019103577900793 伊卡洛斯(Icarus)的JJ利绍尔(DM Kary)(1991):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001910359190145J

我们的太阳有这么多行星奇怪吗?
互联网上充斥着关于太阳系中第九颗行星的新证据。有了这九个天体,小行星带,柯伊伯带以及太阳系中的所有其他物体-绕着恒星运行的天体的数量非常庞大。一颗恒星大小这么奇怪吗?众所周知,我们的太阳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恒星,那么拥有如此多的行星会使它变得奇怪吗?还是较大的恒星倾向于有数十个或几百个甚至数百个行星?

我们是由一颗星还是多颗星组成?
他的巧合使恒星在生命的后期可以将氦转化为碳,氧以及您和我组成的大多数其他原子。[...] [W]由星状物质制成。 马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我们的数学宇宙:我对现实的终极本质的追求》,第2页。64 假设太阳不在生命的后期,我读到我们是由星尘组成的,而不是由太阳尘组成的。相反,我们显然主要是由较早的恒星(现已死亡和埋藏)产生的原子组成的。 我的问题是,太阳系中是否可能有一颗 im子(产生碳)的前恒星,或者太阳系是否可能有一个(也许很多)(产生碳)的“母星”?(而且,似乎还有第三个“可能性”:例如,碳的积聚需要多于一代的恒星。)这里的(高)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