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fundamental-astronomy»

涉及参考框架,时标及其确定方式的问题。

从球状星团内部看夜空会如何?
天气晴朗时,我们可以看星星。而且我们通常会看到数千个,它们离我们的距离都不止一个。个人电脑pc\textrm{pc} 现在,有球状星团,由大约恒星组成,集中在几个pc区域。从赶路的他们看起来像这样:10510510^5个人电脑pc\textrm{pc} 现在,它们(和整个天空)从内部看起来如何?想象一下,太阳系就在这样的星团内部。会有很大变化吗?白天和黑夜之间会有明显差异吗?在那学习天文学会更容易或更难吗? 附注:该问题的学分归罗斯教会所有。

天文学方面的开放性问题,使业余爱好者(在其他领域拥有博士学位)有机会解决?
天文学有哪些业余问题可以解决的开放问题?假设业余爱好者在其他领域拥有博士学位,拥有一台基本望远镜,一组滤镜,衍射光栅,照相机,并且碰巧对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光谱估计,统计和实验设计以及基本知识有很多了解物理和化学。 是否有更好的标签(例如“研究”)?

1800年代的天文学进展令人惊讶地缓慢吗?如果是,为什么呢?[关闭]
已关闭。这个问题是基于观点的。它当前不接受答案。 想改善这个问题吗?更新问题,以便通过编辑此帖子以事实和引用的形式回答。 5年前关闭。 1800年代是化学,地质,生物学,工程学等方面奇妙的科学发现的一个世纪。说天文学跟不上这种发展,这是正确的吗?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如果没有,那么我(和其他人)有这种印象的一些主要原因可能是什么? 1700年代后期,天文学经历了两次革命,例如天王星被发现为第一个非古色古香的行星,以及由于金星的传播而测量了太阳系的距离。据我了解,天文学的下一个重大飞跃出现在1900年代初,HR图和银河系的“发现”等等。在1800年至1900年之间,宇宙的观点似乎并没有太大变化。如今,每十年都有其革命,例如通货膨胀,暗物质,暗能量,系外行星。 光谱学,光学,摄影,多普勒效应和电在1800年代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直到后来似乎都没有给天文学带来任何革命。相对论和量子物理学是否在这种新的繁荣背后?牛顿物理学是否已经在大约1800年达到了可能彻底改变天文学的极限?还是天文学只是过时了,也许是因为工业化时代最聪明的人有了更多的有利润的就业机会?

如何从天王星轨道发现海王星(通过计算机模拟)
我想通过研究天王星轨道的观测值与数学预测之间的差异来证明另一个行星(海王星)的存在,这项工作是由勒·维里尔(Le Verrier)进行的,我想了解他的方法。 我已经读过传记《勒韦里尔(Le Verrier)-宏伟和可憎的天文学家》第2章“海王星的发现”(The Discovery of Neptune(1845-1846)),但本书内容过于深入,我对他的工作并不十分了解。 我正在通过Matlab研究三体问题(太阳,天王星,海王星),而二体问题(太阳,天王星)是从这里开始的初始条件: http://nssdc.gsfc.nasa.gov/planetary/factsheet/uranusfact.html 我已经尝试过这种方法:我将天王星与Max一起置于近日点。我计算出了半长轴,它比通过将天王星和海王星及其各自的最大值放入近日点而获得的精确度更高。轨道速度。 这是用Matlab制作的很酷的照片: 有谁能够帮助我?我必须做些什么,并用什么数据来比较预测?即使是简单的链接也可能会有所帮助。

有没有比人类曾经说过的所有单词更多的星星?
不久前,我看到尼尔·德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将宇宙中的恒星数量与全人类所说的单词数量进行了比较。 我意识到这两个数字均未严格定义,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使用我们的最佳观察结果和最佳猜测来找出哪个数字更大,幅度多少。这是使您真正了解天文数字大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您的答案是什么?

权利上升和下降的计算
我对此问题感到困惑: 如果我看到一个来自泰德山的物体(经度为16“ 30'E,纬度为28” 18'N)在世界标准时间5点(上午)通过子午线(方位角= 0),并且我也知道星为43“ 40',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小时UTC的恒星时间为22h20min。 如何计算正确的上升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