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telescope»

与天文观测物理仪器有关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要建造更大的陆基望远镜,而不是将更大的陆基望远镜发射到太空?
这个问题是后续问题。更大的望远镜等于更好的结果吗? 地基反射镜必须比空基反射镜大多少倍?我想我主要是在请求可见光,但我也对总体感兴趣。 我想在地面上,您可以安全地免受微陨石的侵害,因此它的使用寿命可能更长。在什么时候在月球或其他物体上建造望远镜会变得更便宜?

可以在飞机上安装望远镜吗?有好处吗?
我想知道是否有飞机为了观察星空而安装了望远镜。我知道,大气本身会扭曲和阻碍入射光,甚至在阴天时也会使视线完全模糊。可以使用望远镜来说明飞机的速度并消除运动模糊吗?鉴于镜头的尺寸也会受到限制,这是否值得?我们会发现有什么有趣的东西会错过同样大小的地面望远镜吗? 霍布斯提到SOFIA是完成此工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没有人有更多关于平面望远镜在地面上进行非红外观测的好处的信息?
27 telescope

如果有人携带望远镜并观测到Betelgeuse超新星时会发生什么?
这个人会失明吗? 中微子探测器和大量中微子会在任何可见信号出现之前约3小时检测到即将到来的可见表演,因此将有时间指向某些可以处理亮度的望远镜。 我很好奇,如果有人用望远镜指向那个方向会感到不愉快。科学界明智的做法是在可见之前避免宣布大规模的恒星爆炸,以避免过度渴望的业余天文学家的潜在负面影响。 我意识到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望远镜,但我很好奇。

哈勃在火星上能看到什么细节?
我正在研究一部科幻小说的场景,其中不久的主角通过火星轨道上的固定式望远镜观察地球。我的目标是了解他们可以合理分辨多少细节。 就我的目的而言,哈勃望远镜可能是一个合理的比较。我发现了哈勃在近距离拍摄的火星图像,但我不知道这些图像是否代表了最佳分辨率,还是仅仅代表当时选择或提供的分辨率,或者实际上是否对整个行星进行了更高的成像分辨率比在大众媒体上发布的照片​​要高。 像哈勃望远镜那样的望远镜能观察到比下面的文章中显示的更多的细节吗?如果是这样,可以合理地解决什么问题?大城市?个别建筑物? 从Vox.com的哈勃望远镜可以看到星系不可能遥远。这是看火星和土星时发生的情况。 上图:从来源 NASA,ESA和STScI中裁剪而来 以上:裁剪从源 NASA /哈勃

我应该更多地关注望远镜的光圈或焦距吗?
该问题是从Space Exploration Stack Exchange 迁移而来的,因为可以在Astronomy Stack Exchange上回答。 迁移 6年前。 假设有以下三种规格的望远镜: Telescope Aperture Focal Length -------------------------------------------------------------- Example 1 70 mm 400 mm Example 2 60 mm 700 mm Example 3 60 mm 900 mm 作为初学者,我应该在光圈或焦距上寻找更高的值吗?
20 telescope

看到太阳系的行星需要放大多少倍?
我有一台3英寸牛顿反射镜,焦距为300毫米。我可以使用4毫米目镜使用75倍的最高放大倍率。但是在75倍分辨率下,我看不到木星的细节。相反,我看到了一些模糊的图像。现在,我想知道木星和其他行星的良好细节需要放大多少倍。还有一个问题: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3英寸望远镜的视力吗?

地球旋转时,我们如何将射电望远镜聚焦在恒星上?
阅读有关恒星的KIC 8462852的消息时,据说SETI项目将其射电望远镜转向恒星,以寻找额外的地面无线电信号,因为恒星的光起伏不定。当地球以1675 km / h的速度旋转时,我们如何将射电望远镜从地球指向距离1480光年的恒星并保持聚焦,或者在射电望远镜的情况下,如何对准它以尝试接收射电波浪??
19 telescope

为什么波长比新望远镜所忽略的可见光短?
下图是我@ HDE226868 从本文中窃取的,该图显示了作为波长函数的角分辨率从可见光到紫外线突然下降了三个数量级。在紫外线附近,比超大型望远镜干涉仪或欧洲超大型望远镜检测到的波长分辨率短的分辨率突然下降了千分之一。 这显然是由于地球大气层的特性。但是像JWST和WFIRST这样的主要太空望远镜将填补远红外的空白。为什么没有计划用于紫外线和更短波长的雄心勃勃的太空望远镜?(还是该图中的突然中断会误导您?) 是因为即使从太空天文台观测也比较困难,还是因为紫外线和较短波长的角分辨率的科学价值较小?

地球上有没有望远镜可以看到月球上的月球车?
如果我有正确的数字,在我看来,即使是哈勃望远镜也可能几乎无法在月球表面上分辨出蓝鲸的尸体,从而将像月球车或美国国旗这样小的物体留在那里。由阿波罗超出范围。哈勃经常被誉为我们制造的最好的望远镜。我知道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在空间中不受大气的所有干扰,但是是否有分辨率更高的地面天文台?在地球上,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的望远镜指向宁静之海,看看我们40年前留在那儿的?

为什么望远镜和双筒望远镜的规格不同?
很抱歉菜鸟问题,但我似乎无法在互联网上找到答案。 我一直在观察一些望远镜和双筒望远镜,发现商店通常会为这两组提供不同的规格。例如,对于望远镜,我经常会看到焦距,光圈比或极限值,但对于双筒望远镜,我却没有看到。另一方面,对于双筒望远镜,他们会提到出射光瞳,视野或玻璃材料,而我没有看到它们是望远镜所能提供的。这是为什么?两种设备是否是如此不同以至于无法比拟?

通过望远镜确定木星的卫星
昨晚我用望远镜进行了自己的“太空探索”。作为太空菜鸟,我无法从视觉上确定恒星或行星(尽管我知道月亮),但是当我在每一侧看到4个较小的“恒星”时,我都专注于一颗特别明亮的恒星。快速浏览Google之后,我得知我发现了木星的卫星! 我现在知道我能看到的卫星是艾欧(Io),欧罗巴(Europa),木卫三(Ganymede)和卡利斯托(Callisto)。但是哪一个呢? 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确定哪个伽利略卫星是哪个?

观察星云,恒星和行星的好望远镜
因此,我15岁时对天文学感兴趣。我父亲曾经有一个反射镜望远镜,但是从来没有那么认真过以至于他可以推荐我一架好望远镜。我打算购买一架不超过400英镑(可能是500英镑)的望远镜,并且想要一个主要用于观察星云的望远镜。星星和行星也将很棒,但不是必须的。光污染还算不错。我被推荐使用牛顿反射镜,但不确定是否适合我的条件。另外,有人推荐我可以在其中购买这种示波器的优质英国网站吗?最后,我购买计算机化的示波器有很多意义,这将使我能够更好地调整示波器,还是只是浪费钱。

折射望远镜如何工作?
据我了解,反射镜和折射镜之间的区别在于,反射镜使用背面的反射镜将光反射到辅助反射镜,然后辅助反射镜将光反射到您的眼睛,并在每次反射时将图像聚焦。折射器如何使用镜头来锐化图像?它只是使图像锐化并将其射向背面的棱镜并进入您的眼睛吗?

在家记录谱线
我想知道是否有可能在没有昂贵的光谱仪器的情况下记录恒星的发射/吸收光谱。可以以某种方式利用衍射光栅吗?如果有帮助,我拥有一个孔径为130mm的牛顿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