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mars»

关于火星(太阳第四行星)的疑问。

地球上任何已知的活生物体都能在火星上生存吗?
在地球之外还没有发现生命(还可以吗?),但是我们是否知道是否有任何东西被认为可以“生存”在地球上,从而战胜了火星?(或者金星?) 随着“ 火星一号”计划的进行,我想知道是否有可能将地球上的某些生命移植到火星上,以及是否有某些东西可以在那里生存(自然)。 许多生活都基于空气和阳光。动物必须呼吸氧气,植物需要阳光,而两者都需要水。但是地球上还有许多其他种类的生命,例如: 非常深的海水生活,生活在高压下并且没有阳光, 生活在非常热水中的极端微生物 怪异的“砷生活”被认为完全基于砷,但事实却与众不同…… 是否有关于地球上可能在火星上幸存的不寻常生命形式的理论或研究?
29 earth  mars  life

哈勃在火星上能看到什么细节?
我正在研究一部科幻小说的场景,其中不久的主角通过火星轨道上的固定式望远镜观察地球。我的目标是了解他们可以合理分辨多少细节。 就我的目的而言,哈勃望远镜可能是一个合理的比较。我发现了哈勃在近距离拍摄的火星图像,但我不知道这些图像是否代表了最佳分辨率,还是仅仅代表当时选择或提供的分辨率,或者实际上是否对整个行星进行了更高的成像分辨率比在大众媒体上发布的照片​​要高。 像哈勃望远镜那样的望远镜能观察到比下面的文章中显示的更多的细节吗?如果是这样,可以合理地解决什么问题?大城市?个别建筑物? 从Vox.com的哈勃望远镜可以看到星系不可能遥远。这是看火星和土星时发生的情况。 上图:从来源 NASA,ESA和STScI中裁剪而来 以上:裁剪从源 NASA /哈勃

火星是如何一天24小时39分钟的?
水星绕太阳每旋转两圈旋转三圈,这显然是由于与太阳的引力共振。金星旋转大约需要225天,并且与任何内部行星的旋转方向相反。也许是因为它的极端性质使它变得令人讨厌。地球每24小时旋转一次,这种情况是由地球与其月球之间的潮汐相互作用引起的。据信,在与火星大小的轨道物体“ Theia”发生理论碰撞之前,地球大约每5小时旋转一次。火星没有显示出类似碰撞的迹象。它的两个卫星似乎是从小行星带捕获的小行星。那么火星是如何变得如此接近地球的一天呢?

对人类生命造成不利影响的可能性是多少?
昨天,我姐姐和我讨论了SpaceX最近在火星上建立永久性殖民地的努力。 当谈到在不同星球上建立栖息地的几种危险时,我们陷入了火星被天文物体撞击的可能性,该天体足够大,可以消灭地球上任何地方的生命。我认为,由于火星距离小行星带更近,它的大小和更稀薄的大气层,这种可能性比在地球上更高。进入火星大气层的潜在物体更多,并且可能比地球上的物体小,从而对生命产生相同的危险影响。 我曾尝试研究这些数字,但我发现的唯一计算结果是针对特定的小行星及其撞击火星的可能性。 在此StackExchange上,存在一些有关某个人(在地球上)或某个特定点(在月球上)被击中的概率的问题,但是我发现没有一个物体受到一定程度的撞击(我希望这是正确的)在这里说)。 所以我的问题是: 天文物体撞击火星表面上任何地方并杀死所有目前居住在那里的人的可能性是多少? 破坏生命支持系统,间接消灭火星生命的任何影响也都可以包括在内。 假设只有一个栖息地,它是直接建在地表上的,第一批人类是在最近一次飞行中到达的。 如果对此问题的范围有任何疑问,请随时提出。

地球是朝着火星的命运还是向金星的命运发展?
在这个站点(以及许多其他站点)上阅读后,人们可能会认为火星可能已经支持了遥远的过去(发现液态水,山谷,山脉...)。 另一方面,金星是温室效应后果的完美例证。根本无法生存的星球,因为没有热量可以逸散地球超厚的充满二氧化碳的大气层。 因此,经过大量的夸张,可以说火星和金星都可能是地球的遥远未来。 由于地球实际上正面临全球变暖和温室效应,我想知道地球是否有一天会像金星一样?还是像火星一样,没有磁层,几乎没有大气?还是如果这两个星球的命运不远呢?
17 earth  mars  venus  future

火星上的气氛丧失
如果火星上的大气层曾经厚得多,那它怎么会消失呢?是由于与太阳风的相互作用,行星的体积小,两者兼而有之,以及达到当前厚度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16 atmosphere  mars

如果金星和火星改变了位置,那么我们将拥有3个宜居行星吗?
这是假设:金星太热,火星太冷。如果他们切换位置,那么太阳能将发生变化,使两者都变得更像地球。如果说早期行星形成的轮盘略有不同,我们在太阳系中也可能只有三个而不是一个“地球”。 那当然太简单了。但是,如果从一开始金星有火星的质量,而火星有金星的质量,这是否有很大帮助呢?还是其他因素主导着太阳的质量和距离? 如果金星处于1.5 AU时,金星会仍然有一个厚但不是太厚的大气层,因为它的质量足以保持一个,而不是使它比今天的火星温暖吗?包括在大气压下在其表面流动的水吗? 0.7 AU的火星会不会变暖,或者可能在较长的历史时期内因挥发物融化而产生过往的气氛?

火星星座
我想知道从地球可见的星座是否也将从火星可见。它们会看起来一样吗,但由于轨道周长较大,只是在天空中略微移动?

如果我们在火星上找到生命的证据,我们怎么知道它起源于火星而不是地球?
考虑这种情况。即将或在下个世纪内发送到火星的探测器之一,发现了确凿的微化石证据,证明生命曾经存在于火星上。 今天一种非常普遍的理论是,火星上可能出现的生命然后被喷射到太空中,漂浮到地球上,然后将生命播种到我们的星球上。 假设我们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的确凿证据,那么我正在与您追踪,这很有意义。但是,为什么我们假设早期的火星生命起源于火星而不是地球呢?在2.5到3亿年前的某个地方,一次重大的火山喷发或流星撞击是否有可能撞上了生活简单的地球,并使其穿越太空飞向火星? 我知道我的理论有太阳引力作用,但我也不认为它并非完全不可能。我的意思是,一百年前,人们可以假设起源于火星的生命是荒谬且不可能的,但现在它是一种合理,可行的理论。 考虑到这种情况,科学家将如何验证这些生命形式不是起源于地球,而不是来自火星?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是在化石记录被发现和验证之后需要问和回答的第一个问题。

火星的水去了哪里?
许多消息来源表明,有冰水对火星的今天,但它主要的痕迹,在这里和那里,但没有那么多。 但是,可靠的假设表明火星上有海洋,请参阅维基百科的火星海洋假说或至少在火星上有大型含水层。他们都与火星早期有关,所以大约在3.5至40亿年前。这些理论表明,火星海洋可能已经形成了梅萨景观(就像大峡谷或纪念碑谷一样)。 所以我的问题很简单,如果所有这些假设都成立,那水何去何从? 是否有可能从地球上抽走了那么多水?我想这需要很多能量。 因此,它可能已经在地球上发生了变化。 水是否可能氧化了铁,从而生成氧化铁(即生锈),并且这是火星呈红色的主要原因?火星海洋假说页面暗示了有关该海洋命运的一些线索,但没有一个暗示铁的氧化消耗了整个海洋。此外,氧化将暗示水和双氧的存在。 http://en.yibada.com/articles/18182/20150309/red-planet-once-held-large-shallow-ocean-mean-positive-signs.htm
13 mars  water

火星上可以存在液态水吗?
在特殊工艺环境之外,火星上是否可能存在液态水?不是在遥远的过去,而是在最近几年。火星的大气太稀薄,水就不存在了,对吧? 也许,如果水与盐或其他矿物质混合,其升华点可能会改变得足以存在?火星在夏季会变暖,赤道的温度大约为摄氏20度。也许在某些地区和特定时期,我们可能会得到一种液态水? 对这个问题的推测性质感到抱歉,但是在NASA谈论液态水的可能性之后,我想知道是否有可能。
11 mars  water

月亮是否有足够的水供Robert Zubrin的火星定居计划发挥作用?
在罗伯特·祖布林(Robert Zubrin)的“火星案例”中,他概述了一项计划,其中包括寻找水并利用电解将水分解为氢和氧,以解决火星问题。这为车辆提供了燃料,为乘员提供了空气。可以使用类似的计划来安定月球吗?月球上是否有足够的资源使住所自给自足?月球上是否有足够的水使之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