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planetary-formation»

有关行星形成过程,理论和证据的问题。

火星是如何一天24小时39分钟的?
水星绕太阳每旋转两圈旋转三圈,这显然是由于与太阳的引力共振。金星旋转大约需要225天,并且与任何内部行星的旋转方向相反。也许是因为它的极端性质使它变得令人讨厌。地球每24小时旋转一次,这种情况是由地球与其月球之间的潮汐相互作用引起的。据信,在与火星大小的轨道物体“ Theia”发生理论碰撞之前,地球大约每5小时旋转一次。火星没有显示出类似碰撞的迹象。它的两个卫星似乎是从小行星带捕获的小行星。那么火星是如何变得如此接近地球的一天呢?

打火机元件如何最终进入太阳系的中心?太阳系形成
著名的上一代恒星是太阳系中所有重元素(直到铁?)的起源。因此,太阳系质量的很大一部分实际上是由碳,硅,铁等组成的。但是在中心,并且只有在中心,有一颗恒星内部大概没有重元素。这个怎么可能?我对实际的质量浓度有误吗?还是真的不平衡?也就是说,朝向太阳系中心的元素分布真的更轻吗?我猜想,前几代恒星只是以或多或少均匀的碎片云结尾,由此形成了太阳系。但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没有恒星系统,其中恒星的成分完全不同,并且是一种散射的,肮脏的聚变机器(隐喻,我的意思是)?

地球是如何绕太阳公转的?
我不确定这篇文章是否应该在物理学科论坛中,但这似乎也适合。我一直在读一本有关化学的书,以及宇宙如何与恒星理论一起创造出我们所知道的大多数元素的书。我开始怀疑地球是如何绕太阳公转的。我了解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向太阳跌落,但是我们的运动使我们“错过了”太阳,阻止了我们的燃烧。但是,我很困惑我们如何首先投入使用。我最好的猜测是,我们被太阳的引力所俘获,并进入了轨道,这意味着地球曾经是一颗流星,对吗?如果有人可以解释一下,这将非常有帮助,因为我似乎无法在任何地方找到答案。 谢谢 PS:我只是9年级的学生,所以我对天体物理学没有太多的了解。

原行星盘能形成主序星吗?
正如@Envite在更广泛的讨论中所指出的那样(请参阅广义行星?),原行星盘似乎有适度的可能性形成主序星(MS星)。 这里的主要论点是木星的质量约为,而原则上,一个物体成为MS星,它需要的质量至少约为。此外,还有少数系统,例如HD 29587,其中包含一个恒星和一个棕色矮星,可能是由原行星盘形成的。10−3M⊙10−3M⊙10^{-3}M_\odot0.07M⊙0.07M⊙0.07M_\odot 因此,有几个问题。低质量MS恒星会在原行星盘中形成吗?如果没有,为什么?如果是,它多久发生一次?如果是的话,如果其中一个物体变成了MS恒星,而不是棕色的矮星,它将对行星系统的后续动力产生什么影响? 再次感谢@Envite的想法。

如果太阳系中的行星和卫星或多或少是同一件事,为什么它们看起来如此不同?
首先是行星。我们有水星,那是岩石,没有气氛。但是,我们有了金星,这是完全不同的:大气层厚,非常热,具有地质活性。然后地球-蓝色,充满水。相反,火星:红色无与伦比。木星和土星相当相似。然后是天王星和海王星,它们非常相似,但彼此之间的颜色仍然不同,并且与两个天然气巨头的颜色也完全不同。 另一方面:卫星。让我们分析一下木星和土星的卫星。 盖尼米德(Ganymede)和卡利斯托(Callisto)相当相似,但随后在欧洲完全相反:完全冰冷。然后是艾奥(Io),又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惊人的黄色。 土星的卫星:多为岩石,但随后则完全不同:土卫六,大气厚,没有其他卫星和液态甲烷海洋。 如果在太阳系的形成过程中有一个原行星盘,那它不是很同质,从而产生了看起来相似的行星吗?我知道天然气巨人的外观与岩石行星不同,但是为什么即使大小相似的岩石行星之间也存在差异?当然,整个太阳系的温度存在很大差异,具体取决于与太阳的距离,这也许可以解释其中的一些差异。 但是,我特别不了解的是卫星之间的差异。如果说木星有一个绕其运行的物质盘,最终形成了卫星,那么至少行星周围的“局部”盘是否会相当均匀?但是尽管如此,它还是发展成为截然不同的卫星。例如,“黄变”的事物如何集中在艾奥上,而不是均匀分布在所有木星的卫星上?

存在的行星大于其宿主恒星吗?
介于〜0.5个木星质量和80个木星质量之间的物体的质量区域(从气体巨星到褐矮星和红矮星)的特征是与物体直径几乎呈平坦关系。那里的行星比一些最小的恒星还要大。 据估计,已知的最小(当前正在融合)的恒星EBLM-J0555-57略大于土星(半径约59000公里,是木星质量的85倍)。 WASP-79b是已知最大的行星,不是可疑的棕色矮星,据估计是木星直径的两倍,是木星质量的0.9倍。已知许多热木星和蓬松的行星具有相似的测量值。 行星比其宿主恒星大的系统的可能性有多大?有没有已知的例子? 我只在寻找目前正在融合的恒星,以排除脉冲星等。

在ScienceAlert文章“最近第一次在火星上检测到硼 ”报告中指出 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发现了硼,这表明“红色星球”在某个时刻有长期可居住的地下水。 打个比方 地球上的硼与曾经有大量水的地点相关联,但自那以后它就被蒸发掉了,例如加利福尼亚的死亡谷。 但是,他们指出,火星不一定是这种情况,因此 如果不是来自古代地下水,在火星土壤中发现硼的可能来源是什么?

尽管行星是由翻滚的小行星形成的,但为什么它们倾向于以相同的方向旋转呢?
小行星的轴向倾斜似乎是随机变化的(请让我知道这个前提是否错误),而行星具有以相同方式自转的强烈趋势。如果行星是由碰撞的小行星形成的,那么随机倾斜的总和不应该导致行星的随机旋转吗?当然,其他因素也很重要,例如撞击的角度和速度,YORP效应,离心破碎等等,但是这些因素如何对旋转产生系统性影响? 谷神星确实有4°的倾斜角,但最早发现的小行星中的另一个小行星的倾斜角为84°,50°,42°。灰尘颗粒(和气体分子,如果适用)肯定会随机旋转。太阳星云有一个净自旋,引力和摩擦力已经在行星的轨道上表现出来。但是,难道不是每个倾斜度不相关的行星的旋转网都是单独的,因为每个恒星的轨道方向都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