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s tagged «spectrometry»

科学家如何确定恒星的颜色是否归因于多普勒频移,恒星的成分和温度?
当观察来自恒星的可见光时,科学家可以通过将光移向光谱的红色或蓝色端来确定它是朝着地球移动还是远离地球移动。但是他们也可以看着落在可见光谱上的光来确定所述恒星的成分。例如,它们如何确定落在光谱红色末端的光是否意味着它相对于恒星的成分正在消失?他们如何区分差异? 另外,这一切与恒星的颜色也是基于其温度这一事实相吻合的吗? 注意:我的原始问题仅询问运动与构图之间的关系,问题已扩展为包括评论后的温度和更新的答案。

Warwick / Cambridge的研究在GD 61白矮星周围的岩石碎片中发现了多少氧气?
有几篇文章说,沃里克/剑桥大学对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的宇宙起源光谱仪的紫外线光谱数据进行的研究发现,白矮星GD 61周围的岩石碎片中存在大量的氧气。他们说,这是指示较大的质量(小行星),该质量曾经由岩石碎屑组成,是26%的水。 (来源:sciencedaily.com) 图片来源:版权Mark A. Garlick,space-art.co.uk,沃里克大学和剑桥大学 我似乎无法找到的是光谱检查中发现了多少氧气。另外,他们使用了什么方法来确定基于氧气水平的水量?